摘錄自「吳偉立的部落格」

2010/5/9

呃,本部落格的長期讀者(反正也沒幾隻),應該或多或少可能已從其他管道知道,小弟我最近剛剛出了一本書…


寄件者 iamwilly's report




出書嘛,總是要辦一些發表會,所以我也就到處趴趴走,到處跟人談這本書在講些什麼,看能不能夠靠著舌燦蓮花的虎爛功力,誘拐一些讀者掏錢買書回家。

而且既然辦了那麼多廠發表會,當然也是要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自我推薦一下,不然部落格上的廣告已經沒啥人點了,書如果還沒人買不就死定了?

為此,我計畫了三篇文章,第一篇就是本文:致歉詞。

書通常都有謝詞,但為了減少讀者把書搬回家時不必要的負擔(哪個讀者對我要謝謝誰有興趣阿=_=),於是我就沒寫謝詞,想說放在部落格上就好了。不過,事後我也在想,阿既然一般讀者都對致謝詞沒啥興趣,那我還寫謝詞幹嘛?不過,寫個致「歉」詞倒是有意義多了。

第二篇「加盟前先停看聽」。書裡面我其實沒有直接以一個章節來討論,作為一個想要加盟的創業者,我在選擇加盟體系時有何注意事項?而這篇文章就是寫給這本書的預設讀者:想加盟的創業者們看的。如果看完這本書,你還是想透過加盟總部來創業,那有什麼你要注意的事情。

第三篇「我也想要出書」。我猜有不少學院後進,看到這本書也會起而傲尤,希望能夠追隨前輩腳步踏上出版通俗書的路徑。這篇文章就是寫給目前正在念碩士、給也有心走向通俗書出版一路的學院晚輩說明,你在走這條路時,可能會發生什麼問題。

摘要做完了,我們開始吧。

(繼續閱讀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at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